黃山行程,黃山旅遊,千島湖旅遊-利百加大陸旅行
黃山行程,黃山旅遊,千島湖旅遊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黃山旅遊 黃山行程 千島湖旅遊 黃山特色 黃山四季美景 黃山旅遊注意事項
 


HOME > 黃山四季美景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黃山四季美景

在黃山,春夏秋冬四季的概念,和平原地區不一樣,在氣候學上,通常是指一年中每候(5天)平均氣溫在22℃-10℃之間為春季和秋季,22℃以上為春季,低於10℃的為冬季。如果按這個標准,黃山的4-6月份為春季,7-8月為夏季,9-10月為秋季,11-3月為冬季(冬季較長)。 黃山不僅平均氣溫較低,而且由於黃山地勢高聳,其溫度又隨地勢升高而遞減。半山寺、雲谷寺一線以下,四季還比較分明;其上(包括光明頂、玉屏樓、北海),春、夏、秋三季只有140天左右,其余皆為冬季。黃山季節還比平原來得遲,“高處不勝寒”,黃山冬冷,歷時又長,春天總是姍姍來遲。從山麓向上,一般每垂直升高100米,入春期約推遲三天。溫泉區4月3日進入春天,而光明頂則要推遲到5月13日。正如唐代白樂天在《 遊廬山大林寺》詩中寫的:“人間四月芳菲盡,山寺桃花始盛開”。詩人描寫的就是山區與平原在季節上的差異。 黃山四季皆勝景,黃山的景色不僅一年四季,甚至一日四時,都有不同,黃山的美,就是在這無窮無盡的變化中讓遊人著迷,如果您想了解黃山的全貌,那麼,就應該選擇一年的不同的季節,在這自然造化中去領略黃山,感受黃山。